shouzhongzhijian

 

[越苏] 师兄心里

舟上寒鸦:



  “以前大师兄,心里只有屠苏,现在只有方家。”

  芙蕖撅着嘴不高兴地说。

  屠苏看着她,扭头又看了看红玉姐。

  红玉姐也在看着他,目光似乎有些无奈。

  屠苏垂下眼,不想呆在那里,直接走开了。


  有点心塞。

  之前说师兄喜欢兰生只是无心,并不是那种喜欢的意思。但是被芙蕖这么一误会,好像真的有些那个意思了。

  师兄……喜欢兰生吗?

  不是像他那种当朋友一样的喜欢,而是……那种喜欢吗?

  屠苏在院子里走了几圈,又回到房间里。

  师兄不在,屠苏就在那里坐着,脑子里想着芙蕖刚才的话。

  师兄喜欢兰生,师兄还抱了方如沁,师兄现在的心里只有方家。

  屠苏握着焚寂,觉得自己体内的煞气又开始不平稳了。


  陵越还在走廊上就察觉到屠苏体内的煞气波动,不由加快了步伐,还未进门就喊道:

  “屠苏,你怎么了?”

  屠苏睁开了,觉得自己体内的煞气缓了缓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他放下焚寂,拿过旁边的杯子倒了一杯茶,唤道,

      “师兄喝茶。”

  陵越走过去,摸了摸他颈侧,确定没什么大碍后终于坐下来,接过茶饮了一口,然后还是问道:

  “你刚刚是怎么回事?我察觉到你体内煞气有些波动。”

  屠苏看着他,没有回答,反问问道:

  “师兄刚刚是去找如沁姐了吗?”

  “是啊。”

  陵越点点头,说道,

      “我听了你的话,去将襄铃带回来陪在兰生身边,方小姐就来找我谈谈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屠苏点点头,仍是看着他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陵越笑着问道。

  “师兄……”

  屠苏终于迟疑着开口,问道,

      “抱了如沁姐?”

  陵越愣了一下,有些不解,说道:

  “没有啊,我抱她干什么?你怎么会这么问?”

  “哦,我听芙蕖师姐说的,说你接了如沁姐的身体一下,像是环抱。”

  屠苏如实回答,又说道,

      “芙蕖师姐以为你喜欢如沁姐。”

  陵越笑起来,说道:

  “怎么会?我喜欢谁你还不知道吗?”

  陵越看着屠苏,目光十分温柔。

  但是屠苏却说:

  “我知道师兄不喜欢如沁姐,喜欢兰生。”

  陵越又愣住了,他觉得自己今天出去一趟好像发生了很多事情,他都有点跟不上步伐了,他看着屠苏,十分不解:

  “我怎么会喜欢方兰生?他是我弟弟。”

  “师兄之前也说我是师兄的弟弟。”

  屠苏仍然看着他。

  陵越好笑地看着他,说道:

  “那怎么一样,他是我亲弟弟。”

  屠苏不说话了,垂下了头。

  陵越终于察觉到不对了,拉起屠苏的手,歪头看着他的眼睛,柔声问道:

  “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  “芙蕖师姐说,师兄你……以前心里只有我,现在只有方家。”

  屠苏终于说了出来。

  陵越有些无语,不知道芙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他还奇怪屠苏以前不会东想西想的,怎么今天老是问一些奇怪的问题,原来是被芙蕖给影响了。

  陵越抬起他的头,看着他,问道:

  “你觉得我喜欢方家二小姐?”

  屠苏摇了摇头。

  陵越又问:

  “那你觉得我喜欢方兰生?”

  屠苏不动了。

  当日在琴川那次,兰生抱着师兄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里,每次想到他体内的煞气就忍不住波动了。

  陵越也不说话了,直接托着他的下巴,亲了上去。

  这原本是很能让屠苏喜欢做的一件事,但是这一次,他用力咬了陵越一口。

  陵越抽了口气,放开他,摸了摸唇。

  手指上沾了一点鲜红。

  出血了。

  陵越有些无奈,倒是屠苏看到竟然咬破了皮,有些愧疚。

  陵越重新凑过去,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道:

  “屠苏,我心里只有谁,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

  屠苏愣了愣,陵越眼里的温柔情意简直要溢出来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过于猜忌,竟有些像女子的行径,不由说道: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是我不好,我最近忙着处理方家的事情。”

  陵越摸了摸他的头发,柔声说道,

      “我确实与方兰生亲近,因为他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弟弟,我不能认他,但是还是想对他好一点。只是兄弟之情和对喜爱之人的感情是不一样的。屠苏,师兄心里只有你。”

  屠苏看着他,终于是笑了起来。

  陵越也笑了,再一次吻住他的唇。

  这一次,屠苏没有再咬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