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uzhongzhijian

 

[霆峰]我帮你洗

舟上寒鸦:

  李易峰确实是很爱干净的,尤其在舞台上这种公共场合上,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。

  所以当陈伟霆真的将血溅到他身上时,他确实生气了。

  衬衫是白色的,即使只是沾上了一点点,也让他觉得十分不舒服。

  李易峰是有一点强迫症的。之前看到陈伟霆的皮带露在外面,他也是忍不住去把他塞进去。即使当时还在台上,被镜头对着,他知道那种举动十分引人注目,但他还是去做了。

  只是塞了半天,没塞进去,皮带尾巴还是固执地露在外面。

  偏偏陈伟霆还在对着他笑。

  露着一边的酒窝。

  李易峰十分无奈。

  说起来酒窝这个事情也有些奇妙,李易峰也有酒窝,刚好是另一边。

  两个人站在一起笑的时候,曾被人说十分登对。

  李易峰也爱跟陈伟霆站在一起。

  但是这一次,他想远远地避开他。

  尤其是他去了后台想换衣服未果之后。

  接下来的录制陈伟霆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,但李易峰不去看他。

  在何炅的引导下对方道了歉,但是李易峰只说了一句:

  “滚。”

  当然并不带的恶意的。

  陈伟霆偷偷地撅了撅嘴,继续录制节目。

  等到录制结束立场时,才过去,搭住李易峰的肩膀,又一次说道: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  陈伟霆扯着他衬衣下摆看了看,但是台下十分暗,也没太看清楚。

  李易峰就拉着他去了洗手间。

  洗手间的灯光倒是十分明亮,李易峰拉着衬衣被沾上的那处,指着红色的印子说:

  “诺。”

  陈伟霆凑过去看了看,摸了一下,没有印到手指上,这说明不太好洗。

  “又要专门洗一件衣服。”

  李易峰稍稍有些不爽地抱怨着。

  再有洁癖的人也不会是爱好洗衣服的,李易峰平时衣服也是丢洗衣机里,不能水洗的就拿去干洗店,但是这个,估计只能手洗的。

  陈伟霆看了印子,想了想,说道:

  “我帮你洗吧。”

  李易峰有些意外地看着他,挑了挑眉,语气有些惊讶:

  “你会洗衣服?”

  “没有人完全不会洗衣服吧。”

  陈伟霆抬起头,说道,

  “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洗,也洗不太干净。”

  李易峰顿时怀疑地看着他。

  “放心啦,我会帮你洗干净的,保证看着跟新的一样。”

  陈伟霆向他保证。

  李易峰仍有些不放心,想了想,干脆说道:

  “你去我家,我看着你洗。”

  那样就算没洗干净也能让他冲洗一遍。

  陈伟霆笑起来,说道:

  “好啊。”

  然后又搭着李易峰的肩膀,走出了洗手间。

  外面的人群已经散了,工作人员在看到他俩出来的时候有些惊讶,问道:

  “你们还没走啊。”

  “走啦。”

  李易峰对他们挥了挥手,说道,

  “辛苦了。”

  工作人员忙说不辛苦,然后看着他俩搭着肩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  回到家李易峰马上就把衬衣脱了,也不去招呼。

  不过陈伟霆对这里很熟悉,只是帮他锁上门,然后去了浴室找东西。

  用盆还是用桶比较好?

  陈伟霆想了想,还是拿了个盆。毕竟只有一件衣服。

  陈伟霆在盆里放好水,李易峰拿着衣服进来,递给他之后就在一旁看着。

  陈伟霆将衣服浸到水里,然后放进去洗衣液。

  “先泡一下。”

  陈伟霆认真地说道。

  “嗯。”

  李易峰仍然站在那儿看着他。

  “至少要泡十分钟。”

  陈伟霆更加认真的说道。

  “哦。”

  李易峰点了点头,然后说道,

  “那我们来说一下你为什么非要把血弄到我衣服上吧。我明明那么好心还给你递纸巾。”

  李易峰想到这里就郁闷爆了,刚开始陈伟霆追着他跑的时候还觉得好玩儿,但是停下来发现衣服上被沾到后就瞬间不高兴了。

  陈伟霆撅起嘴,非常无辜地看着他,说道:

  “因为你开始,在我受惩罚跳舞的时候,很高兴跑过去弄垫子啊。”

  李易峰双手抱胸看着他,尾音微微上扬,说道:

  “所以你就报复我?”

  “其实我只是想追着你跑,没想到会真的弄到你身上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陈伟霆也有些无奈,他真的不是故意的,当时看着李易峰把纸巾递给他之后就连忙退开了,一时兴起,就过去想逗逗他,然后就追着他跑了起来,没想到最后真的弄上去了。

  李易峰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思考他这话的可信度。

  陈伟霆看着他。

  李易峰终于决定放他一马,丢下一句:

  “你洗吧。”

  就离开了浴室,去外面沙发上坐着刷微博。

  十几分钟后,陈伟霆端着盆走了出来,说道:

  “好了。”

  “去阳台上晾着吧,有衣架。”

  李易峰头也不抬地说道。

  过了一会儿陈伟霆晾好衣服回来,擦了擦手,说道:

  “那我回去了啊。”

  李易峰终于抬起头,望了一眼窗外,然后看着他,说:

  “现在很晚了。”

  从录制现场出来就已经不早了,然后又去吃了顿饭,再回来,已经是十点了,现在已经差不多十点半了。

  “那……”

  陈伟霆看着他,指了指卧室,问道,

  “那我留下来?”

  “嗯。”

  李易峰应了一声,继续低头看微博。

  看着那一条条打着“霆峰”标签的截图和美拍,嘴角勾了勾。